IMG_0691

換下和服,走過花見小路,我們來吃過都說讚、一年365天、幾乎天天要排隊的茶寮都路里

花見小路

望著空空蕩蕩的祇園辻利,瞧一瞧旁邊的小樓梯,「咦!看起來好像沒人!」「大家都吃晚餐去了,所以沒人吃甜點嗎?」再走近瞧瞧。

嗚嗚,原來還是有排隊,且占了三分之二的樓梯!雖然這樣已經算很不錯了,但是等待總是很難熬,尤其是對兩個沒吃午餐的人來說,更是度秒如度日!

話說「祇園辻利」原是賣宇治茶及茶點的老店,1978年開始用抹茶、紅豆、白玉湯圓等,創意研發出各種甜點,接著就設立了「茶寮都路里」。 對許多人來說,「茶寮都路里」的甜點甚至比「茶寮都路里」的茶來的廣為人知,這就是傳說中的轉投資成功嗎?

終於,遙想茶寮當年的時光結束了,我們被帶往座位,可愛的店員送上熱呼呼的毛巾以及燒燙燙的熱茶,接著我們翻開了五顏六色的Manu,開始點餐嚕。

我們點了945yen的ヨーグルトパフェ,及秋季限定、祇園本店才有的「されい」。話說我們是吃到當天最後一個「されい」唷!等吃完之後,樓梯旁的海報馬上被貼上「已賣光」的紙條,真是幸運!

IMG_0713

首先上來的是ヨーグルトパフェ,綠色的抹茶冰淇淋背後,放著一塊葉子狀的抹茶餅乾,旁邊圍繞著水蜜桃,下層則是由香蕉、奇異果、茶凍、冰淇淋交織而成,抹茶冰淇淋不錯,餅乾還好,茶凍對我個人而言比不上中村藤吉的茶凍,我喜歡他的奇異果,搭配抹茶冰淇淋吃進嘴裡並不會突兀,反而有一種意外的契合,而且並不會有酸酸的感覺;香蕉搭配著下面的冰淇淋以及茶凍,也還算ok。

PA296466

至於「されい」看起來則比ヨーグルトパフェ漂亮,紫紅色的頭髮上綴著紅色的珍珠,巧克力蛋糕、蘋果落在四周,咖啡色杏仁餅乾鑲在杯子邊緣,下方則是玄米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寒天等,配上深綠色的抹茶,暖暖的顏色,真的很有秋天的感覺。但不知道是期待太大,或是最後一份已經準備已久,個人認為,口感不如ヨーグルトパフェ,水果也沒那麼脆嫩;冰淇淋方面還好,但是寒天有點令人失望,而附上的綠茶紅豆湯更是甜到讓我喝一口就不想喝。

PA296465

整體來說,在賣相方面都路里的確勝過相當多的甜品店,而吃著漂亮的食物、看著美麗的服務生也會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但是也許是我的口味跟大家比較不一樣,沒點到他們的招牌餐,或是排隊以及外界評價讓我對他有太多的幻想期待,抑或是我的心早已被中村藤吉的湯圓擄獲,老實說,吃完之後心裡有點小小的失望。但相較於台灣麻布茶房等店的甜品,都路里還是略勝一籌。

在這也小小推薦祇園辻利茶糖以及捲心酥。另外如果在樓上消費完畢,會有樓下祇園辻利也可以使用的折價券,大家可以先去都路里吃甜點,再用折價券到樓下買東西;而如果是兩個人以上,建議分開結帳較划算。為什麼呢?以兩個人為例,A可以使用樓上的折價券,使用完以後也許還會有折價券,這時就可以把折價券拿給B使用,以免發生同時結帳,用了樓上折價券,多的折價券卻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