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嚇到了,開始往坡下衝。

說時遲,那時快,一雙手把我拉下坡,在我搞不清楚是被拉倒還是腳步跟不上的剎那間,我大大地摔了一跤。

臉頰、雙手、膝蓋,似乎被火焰燒著,痛得我睜不開眼,也爬不起來,眼鏡也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狗,也嚇著了。

「幹麻跑!看到狗不應該跑!」我的心中有點怒氣,因為在我的記憶中,充斥著「遇到惡狗可以敦下來,假裝要用石頭砸他」、「你越跑,他就越追你」、「假裝沒看到就沒事了」之類的聲音。但想再多,似乎也無法挽回我跌倒受傷的既成事實。

一開始我以為我的傷應該還好,尤其是臉上的傷,「應該沒事」我心裡這樣安慰著自己。

我們向離事發地點最近的商家借了點水,清理傷口,繞到雜貨店,詢問是否有診所或醫院,但很遺憾--並沒有。

因此,我們買了店家以為是優點的紅藥水,還有一包冰塊(我感覺我的臉似乎腫了起來),以及紗布,走到陳大姐名產店旁設立的廁所,清理傷口後,塗上致「面」紅藥水。

由於這間廁所並沒有鏡子,因此我當時還以為臉上只是小傷。

回到車上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一點,由於累了一天,且飄雨霧又大,加上以為自己只是小傷,基於不想影響隔天行程的理由,放棄尋找醫院,倒頭就睡。

「痛...」半夜三點,我被臉上的傷痛醒,我試圖去忍耐,試圖再塗上致「面」紅藥水,但到最後,我整個頭都開始痛。

我們試圖依著地圖去當地警局,希望有人能告訴我們,離利稻最近的醫院,究竟是哪裡。

但是這裡似乎沒有警察局,只有駐守隊;而而半夜的駐守隊大門深鎖,一個人都沒有。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糟,「去天龍飯店問問」我說。

於是我們到了天龍飯店,然後到了離這裡最近的醫院--關山慈濟醫院。

下車時,天也已經亮了。但看到車窗上反射的倒影時,我嚇了一跳。

天啊!我怎麼可以變得這麼醜!我開始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摔車了嗎?」我還來不及解釋,護士又說:「你用了紅藥水嗎?紅藥水會色素沉澱啊!」

「紅藥水會色素沉澱!」

「紅藥水會色素沉澱!」

「紅藥水會色素沉澱!」

我腦中經過一片空白後,開始浮現小殭屍的畫面,臉上紅紅的兩塊圓點,跟我那受傷的半邊臉還滿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