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3

忘記在哪裡看到(應該也是在ptt吧),有人說,南方澳盛產盧蝦、來南方澳絕對不能不吃盧蝦,因此,我們兩個進了富美,劈頭就跟老闆說...

「給我們一盤盧蝦!」

說完,我們就後悔了。因為,一盤小的盧蝦,就要240元。

看到價錢之後,我跟夥伴你看我,我看你,

「恩...那我們就一盤盧蝦就好了」我說。

「不點其他的嗎?我們的海瓜子也很好吃喔!」點菜阿姨相當親切的介紹我們各式海產,可是我們仍舊不為所動的...

微笑揮手。

「不用了不用了,我們這樣就好了。」我對夥伴使了個眼色,阿姨看我們心意已決,也沒有給我們壞臉色看,並且將我們帶到一張可以做10幾個人的大桌子。

「我們只有兩個人,這個...」「阿唷!沒關係啦!菜等一下就來了,先吃花生厚!」帶位阿姨相當親切,送上一盤「沙碧斯」的花生。

而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不經意的瞄向了別桌,

「好多人都吃不下耶!」
「對阿!」
「我們可以去幫他吃嗎?」
(啪!)

終於,我們的盧蝦來了。

照片 007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一隻24元啊!」
「是啊!(嘆)」

雖然兩個人都為了荷包暗自垂淚,但蝦都上了,如果我們不吃退貨,未免也就太瞎了點。

但是,這蝦,比一般的蝦大了點,殼雖然跟一般蝦子觸感不一樣,卻是新鮮的硬,尾巴也可以輕鬆的剝出揪揪。

照片 039

「是還好啦,只是...可能是我們不懂行情吧,才會覺得貴...」
「恩恩,...我們等一下可以吃白蝦嗎?雖然要180元,可是應該會比較多吧!」
「好吧!」

過了一會兒,白蝦,就送到了。

照片 047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五。」
「啊...」
「雖然比較小,但比剛剛好了啦!」

兩個人自我安慰過後,默默的剝著殼、吃著蝦;雖然白蝦很新鮮、數量也比剛剛的盧蝦多了點,可是空氣中仍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哀傷。

好顯阿姨們的服務很不錯,不然...,我也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留戀的(哭著跑走)。

我相信這裡的海產很新鮮,也沒有懷疑許多人推薦他的原因(很多人吃很划算),只是,也許是因為只有兩個人、對行情沒有很瞭解、加上口袋空空就想吃好料吧!因此會覺得...自己真是不乖,不聽旅館老闆的話(老闆:「富美比較適合多一點人去啦!這樣比較划算啦!」)。

所以,這個地方不是小孩子來的地方,要記得帶爸爸媽媽或是更多小朋友...不不不,是好朋友一起來比較好。

吃完海鮮,建議大家可以在出口處一位老伯伯的攤位買花生冰淇淋,也不是說他的特別好吃,而是他對我們相當親切,又和我們聊了一下附近有哪些好玩、女生要記得去泡冷泉...,讓我們的心情好了起來。

照片 068

而往市場方向走,有一攤山藥蕃茄,也相當不錯,可以買個30、40吃吃看。

照片 107

富美海鮮
地址:270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
電話:(039)962-807

照片 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