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5

在排完盛況空前、味道以及份量卻不如從前的阿灶伯羊肉湯、以及發掘新技巧快速就買到了包心粉圓之後,本來要去找尋同事大力推薦的肉羹番,結果...肉羹沒吃到,吃了閉門羹。

「他好像沒開這麼晚耶...那怎麼辦?」
「ww好像還有推薦一家水餃,好像是宜記水餃?」
「你確定在這裡嗎?」
「去問問檳榔攤老闆好了。」

「阿!水餃啊...那是在地人才知道的耶!你們怎麼知道啊!」」檳榔攤老闆很開心的說
,「只要順著巷子一直走,看到度小月之後沒多久,水餃店就在右邊」

「水餃店開到九點半,現在走過去應該來得及。」老闆說。

「聽起來好像滿近的喔!」(由於夥伴聽不懂台語,因此完全搞不懂老闆在說什麼。)
「應該吧!呵呵!」

我們向老闆道了謝,開心的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

(過了快十分鐘)

「真的往這個方向走嗎?你會不會聽錯了啊?哪裡有度小月啊?」
「真的啦!老闆是這樣說啊...」

沒想到,過了馬路沒多久,就看倒了度小月;就在我們又餓又累滿身大汗頭冒金星的時候...

「啊啊啊!水餃店!」「可是這不是『宜記水餃』啊!」一陣冷風吹過,我們滿臉問號的看著招牌,不知道該進去還是該回去。

「你們是宜記水餃嗎?」
(啪!)
「你很白目耶!」夥伴重重的打了我一拳。

原以為老闆也會很生氣,可是他們並沒有,只是否認之後問我們要吃幾顆,這裡的水餃真是便宜(在原物料價格飆漲的今天,「一粒只要3元」),但害怕踩地雷的兩個膽小鬼,還是只點了10顆。

結果...

嗚嗚!這水餃皮真是太好吃啦!

照片 121

厚實有嚼勁的口感,超級Q!讓你一咬再咬,一顆接著一顆,煮的也不會太爛,不知不覺中,10顆就被吃光光了;所以我們又叫了一盤,沾不沾醬都很好吃。

我個人認為,雖然水餃內的水分比較少(推估應該是油比較少的原因)、高麗菜內餡但有點普通;但這樣的水餃只賣3元,光是吃他的皮就非常非常划算了!

店裡當時有三位老闆,女老闆做最久,30幾年,另外兩個老闆分別是20幾年與10幾年。

老闆們說,他們家的水餃皮都是自己和麵粉、自己桿的,所以很有嚼勁;餡也沒偷工減料。「許多人生意一好就開始偷工減料騙觀光客,像我們跟肉羹番啊,十幾年了都是這樣,很實在啦,因為一偷工減料,在地的老客戶都吃的出來!哈哈!」

「是啊是啊!如果老闆不乖,我們就會修理他啦!」在旁的老伯開玩笑的說著。

老闆還建議我們可以在早上10點左右去吃肉羹番,「那時候人比較少」,另外可以加點肉捲,「很好吃唷!」(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介紹客人到別家墊吃東西的老闆呢!)

強力推薦,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

照片 123

市場口水餃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培英路100之3號
電話:(03)9512923
價位:水餃一顆3元

--

後記:回台北之後,才知道是我記錯了,宜記水餃是在宜蘭夜市: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