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058203

公山羊會長角,母山羊會長角嗎?
公山羊會長鬍鬚,母山羊會長鬍鬚嗎?
山羊有幾個胃?
山羊一天可以生產多少羊奶?
羊來了(猜一種水果)
狼來了(猜一種水果)
狼一直來(猜一位藝人)
有九隻羊蹲在洋圈,一隻羊蹲在豬圈(猜一句成語)

想知道這些謎語的答案,就到宜農牧羊場吧!

IMG_2512

兩年前的二月,曾經拜訪過這裡,依稀記得也是假日,當時整個牧羊場中,只有我以及另一位朋友,人非常的少,羊很少,周邊的配備也是。

如今再訪宜農牧羊場,簡直就是個菜市場!人山人海,羊也新增了一樓的地盤,門口還有擺收取10元門票的箱子。

IMG_2517

餵小羊羊奶也由兩年前的一瓶30元,增加到150元(含解說及飲料),草好像還是一把10元;迷你豬不跟兔子一起關,可是現在的迷你豬很愛磨屁屁;魚池鴨子變多了,孔雀、迷你馬、矮雞...是新加入的朋友。

2

P4058228

IMG_2509

P4058212

P4058218

而公羊,一天還是可以嘿咻80次(因為3秒射一次...)。

這次,並沒有餵小羊、抱小羊、吃羊奶酪,但很幸運的看到擠羊奶的過程;牧場有將正在懷孕以及懷孕過後正在泌乳的母山羊做區隔,當牧場主人擠羊奶的時候,有幾隻母山羊還會自己排隊,不用主人叫就自動過來了呢!

第一次來的夥伴很開心的到處摸羊,還喝了新鮮的羊奶。

IMG_2483

IMG_2500



3

而牧場的廁所也改用「公羊」、「女羊」來區分,但令人感到好奇的是,為什麼要叫「女羊」而非「母羊」呢?

P4058214

P4058217

絡繹不絕的人潮,似乎怎樣都沒法停歇,雖說這對牧場是好事,但是心裡面還是希望人不要這麼多。

可是按照這種情形下去,應該是不可能。

沒去過的朋友,還是可以去看看,如果你不要把他想像成大牧場,那裡還滿適合闔家出遊的。而我,除非是以後的旅伴有做特別要求或是有了小孩,不然,我應該不會再來。

宜農牧羊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長春路239巷17號
電話:03-9567724
門票:10元
交通方式:
1.高速公路→羅東交流道196→仁愛里復興街→歪仔歪橋→往羅東→7-11左轉1公里處。
2.礁溪往冬山、蘇澳→台九線→過宜蘭橋往右→過加油站往員山直走→左轉往羅東→葫蘆堵橋→過7-11之後1公里處。
3.羅東火車站→公正路→羅東運動公園→北成橋→往前1公里即到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