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98809

窗外,是高雄的美麗島站,這裡,是種了一片夢想的「咖啡林」。

「我以後要在這裡開一家店」,似乎是一兩年前,我們跟D朋友經過美麗島,聽著他說著未來的夢想,雖然一直相信他的夢想會成真,但第一次看見開店的消息,仍然相當雀躍。

在難得的假期中,我們第一次造訪已經是老闆的D朋友以及這個地方--這間店如其名、以賣咖啡為主的地方。

在高雄,「專攻咖啡」需要很大的勇氣,為了磨出老闆心目中「能賣的」咖啡豆、「能喝的」咖啡、「能拿回去沖泡」的咖啡,老闆運用嚴選器材、親自烘培、歷經多次研發、反覆讓大家試喝才定案,也就是說,「咖啡林」的咖啡是歷經時間與老闆對咖啡的愛與偏執,所澆灌而成的。

此外,店裡還有一些老闆發明的甜點,有些有在菜單上,有些則沒有,有些頗平淡,有些則令人驚奇,不過甜點的奶油是老闆打的,麵包是老闆揉的...處處都是老闆的用心。

點了一份「萊斯雪糕」,雖然跟想像落差有點大,但外層的奶油真的相當綿密,又沒有一般奶油的腥味,奶油裡面則是所謂的「萊斯」,至於「萊斯」是什麼呢?這裡先賣個關子。

P7098841
[很喜歡店內的拉花,一朵鬱金香,看得見豐厚的線條,也喝得到豐厚的滋味。]

P7098854
[「萊斯雪糕」,連奶油都是老闆自己製作的。]

P7098857

一樓樓梯旁,有被夥伴稱為「男人的浪漫」的真空管、部分CD(老闆家更多);音樂區旁邊的牆面則是一大片的紅,男孩女孩正盪著鞦韆,盪阿盪,盪阿盪...

盪到二樓,就是真正的鞦韆了。

但二樓的鞦韆很滑,我問老闆,為什麼這個鞦韆這麼滑?
老闆,因為這是心機鞦韆。男生必須幫個小忙,女生才坐的穩:)。

P7098859
[一樓的鞦韆圖案]

P7098794
[二樓的鞦韆]


不過,整家店最令我喜愛的地方,除了咖啡之外,不是鞦韆,而是廁所。

男女廁所內的壁貼相當有趣,像是馬桶上的笑臉、垃圾桶旁的小草、看著你噓噓的貓頭鷹...都等著大家去咖啡林的廁所探險。

P7098825
[貓頭鷹]

P7098821
[馬桶]

P7098814
[桌上菜單]

P7098861 P7098858
[店員]

P7098820
[Coffee Break]

--
咖啡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9號
(美麗島站一號出口)
電話:07-2855300
價位範圍(每人):50~250之間,建議點咖啡飲品,甜點有些是在菜單之外
無線網路:有(附有免費插座)


檢視較大的地圖

P7098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