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從99年跨入100年的那時候,我還在上班,在最後一刻,轉頭看了看窗外的101煙火,似乎一切不干我的事;下班後過了很久,聽到這首歌,想起了這一年發生的事情,尤其是跟家人的...

淡淡的吉他聲,溫柔的嗓音,有點奇怪的歌名,即使後來才知道歌詞完整的意思,聽到的當時,卻莫名的感人。

與大家分享,祝大家在一百年開始的今天,有百分百的平安與幸福。

--

植村花菜-トイレの神様(廁所的神明)

小學3年級的時候不知為什麼開始跟奶奶一起生活
明明父母就住在附近卻跟奶奶一起生活
每天幫忙奶奶還跟她一起下五子棋
但是十分討厭掃廁所的我奶奶對我說
"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如果將廁所打掃乾淨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
從那天開始想成為美人的我就每天將廁所打掃的乾乾淨淨

出門買東西時 2人都吃了鴨肉蕎麥麵
我還哭著怪過奶奶沒幫我錄到新喜劇節目
"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如果將廁所打掃乾淨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

稍微長大的我和奶奶發生衝突
跟家人也相處的不愉快連一起生活的空間也沒了
放假時和男朋友玩也沒回家
五子棋與鴨肉麵就這樣從我和奶奶間消失了

為什麼人總是要傷害別人
總是要錯失掉最重要的東西
我丟下總是支持我的奶奶一個人離開了家

到東京過了2年奶奶住院了
她變得好瘦好瘦於是我去醫院見了她
故意像以前一樣說了:「奶奶!我回來了」
但沒說幾句奶奶就說:「可以回去了」於是把我叫離了病房

隔天早上奶奶靜靜地像睡著般走了
就像是等著我會來一般
等著仔細拉拔長大卻沒好好回報她的不孝孫子

"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奶奶告訴過我的話現在的我還能成為美人嗎
"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如果將廁所打掃乾淨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

夢想成為溫良新娘的我如今還是一個人將廁所打掃的乾乾淨淨
奶奶奶奶謝謝你
奶奶奶奶真的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