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A8214

新宿御苑是這一趟最喜歡的賞櫻景點之一,除了入口處一大片的喧鬧的櫻花與人潮之外,往裡頭走,也有幽靜之處。

新宿御苑的櫻花品種很多,每種櫻花的開花時間都不太一樣,因此園內櫻花花期相當長,很容易就看到櫻花。

不同品種的櫻花相映成趣,構成了園中的豐富色彩。無論是花苞、盛開的花朵或是落櫻,也都有各自的風韻。

--

420A8228

through the trees

420A8323

420A8198

420A8184
[不同品種的櫻花相映成趣,也構成了園中的豐富色彩。]


--

而在櫻花樹下人們,也是形形色色;從幼稚園推車裡的小娃、來遠足的國高中生、戀愛中的男女、五六十歲的老夫老妻,到安養院的長輩們,人生的各個階段,都在櫻花樹下綻放著各個時期的光景。

420A8212
[推車中的小娃]

420A8211
[會走路的小娃]

420A8189

420A8277
[櫻花樹下的生老病死,在這一趟旅行中全看盡了。]

420A8343

420A8292

--

「一定要找一天晴天到大草皮上野餐!」行前筆記上這樣寫著,但但出發前工作事情繁雜,打包非常匆忙,以至於可愛的坐墊遺落在客廳角落,到了日本只好帶著旅館附送的報紙去野餐了。

我們的野餐很簡單,就是土司、飲料還有新宿御苑裡的草莓大福,本來想買個便當來拍些假掰照,不過後來想想還是留下次吧:)

在大草皮上野餐感覺真的很棒,雖然墊的是煞風景的報紙,但是最後我們把鞋子脫了躺在報紙上,曬太陽好舒服~

420A8181
[早上去的時候人比較少,我們也比較閉俗,不好意思鋪太大塊。]

420A8297
[園內的草莓大福意外不錯吃]

420A8250

420A8245
[後來很奔放的躺在報紙上滾了很久,在高緯度的國家曬太陽真不錯~]

--

420A8285
[溫室非常熱,因此我們進去沒多久就逃了出來,但溫室外面的櫻花開的挺好的,且人較少,附近是放空的好所在。]

420A8334
[不忍池附近的巨無霸櫻花,親臨現場時真的感覺相當震撼。]

420A8332
[台灣閣]

420A8328

420A8317
[其他植物也很美麗。]

420A8194

420A8179

420A8232

420A8209
[趁亂告白:「謝謝夥伴帶我去看櫻花:)」]


--

新宿御苑
網站:http://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
開放時間:周一閉園,但櫻花特別開放期間不休館(會公告在網站上)
交通方式:
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新宿御苑前站→走路約5分鐘
JR千駄ケ谷站→走路約5分鐘
JR新宿站→走路約10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宿御苑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