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28

「故京都之遊覽,我總算掌握到要訣,便是切不可埋首低徊於某樣細膩事物。即使觀看櫥窗,也不可謂一二佳美物品凝神。」舒國治《門外漢的京都》是這麼說的,而在清水寺的那個下午,我們果然是門外漢。

東看看這家的清水燒,西瞧瞧那家的京扇子;貪看路旁各種表情的招財貓、揣摩著他們在說什麼、會不會覺得我們真是莫名奇「喵」;駐足不同大小的斗笠果子狸立像前,緊盯著、猜測著道這些碰碰狸是否會在晚上變身,甚至懷疑起店內老闆其實是果子狸變成的。

路旁的和紙明信片、人來人往編織著美麗夢的青龍苑、無緣的叶匠壽庵下午茶、想必是體驗藝妓才走得那麼慢的年輕女子,三不五時從現代墬入古代的賓士計程車,或是假裝與古風融為一體的人力手拉車。

IMG_0621

IMG_0622

IMG_0636

以及豆腐冰淇淋加可樂、豆乳甜甜圈、老闆超親切可是還是被我打入冰櫃的南瓜冰淇淋。



或是之後常見的寧寧夫人像,還有那個早秋的楓紅、寫滿公司行號的轉轉。

IMG_0665

IMG_0668

配著高台寺及靈山觀音意外發現的八坂夕陽與鐘聲,我們把閒適灑在雲上...

攪拌著快樂。

IMG_0640

IMG_06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