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124627

提著可愛的野餐籃,走進森林中,找個喜歡的地方,坐下來,吃早餐。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恩,真的很幸福。

特別是,早餐不用你操煩,吃完也不用你洗碗,蚊蟲不會很多,太陽很大天很藍,但好多大樹願意當你們的遮陽傘。對!是「你們」的遮陽傘,因為更更重要的是,需要有個喜歡的人,一手幫忙拿野餐籃,另一隻手,則是牽著你的手。


--

P6124599



一切就是那麼夢幻的開始了。

昨天的雲霧繚繞,在第二天早晨全部消除退散,窗外的藍天白雲青山鳥鳴,跟想像中的天氣一模一樣;從管家手中接過我們可愛的早餐籃,踏著陽光,走進一片的杉林、再走進一片的竹林;偶爾停下來,聽聽畫眉,聽聽蟬鳴;偶爾停下來,在橋上看著流水,與旁邊的天使號角;偶爾停下來,吸氣,停住,吐氣,吸氣,停住,吐氣,伸伸懶腰繼續走;偶爾停下來,看看竹子呀,裡面有沒有小公主會蹦出來呢?

好多個偶爾停下來,好像很悠閒自在...真的很悠閒自在呀!因為沒人會管你要在哪裡停,要停留多久,要用哪一種姿勢與表情欣賞這裡的風景。

即使你想挖著鼻孔跟樹說哈嚕,她也不會用葉子打你(笑)。



P6124624

P6124651
[森林裡的遮陽傘。]

P6124641
[美麗的竹子。]

P6124644
[流水與天使的號角。]

--

P6124609
[杉林步道的入口。]

P6124615



杉林步道其實很好走,也不用怕迷路,沿著緩慢與天主堂中間的坡道往下走,就可以看到步道的入口,沿途都是整齊且清楚的木梯,很少的時候,步道會幫一兩棵柳杉開個天窗,一路平平順順的,比隔天走的大凍山步道好多了。

管家建議我們可以在涼亭野餐,但我們則是挑選了自己喜歡的所在。



P6124625

P6124627

P6124630
[熱湯。]



由於是出發前管家才準備的,因此所有的食物都是溫熱的,碗哪、杯子哪,都是白色的瓷器;湯匙啊、勺子啊,都是質樸的木材;飲料有珠露茶、咖啡、現打果汁可選擇,我們挑了果汁,放在玻璃瓶裡,清清亮亮的橙黃色,與背景的一片翠綠很搭。

餐點則有剛烤好的奶油小餐包、烤餅、玉米濃湯,其實份量有點少,且沒有九宮格豐盛,夥伴最後有寫進意見函裡;如果下次去東西變多了,各位男士的手臂也要練壯點,提野餐籃時才不會太累唷!

至於東西的口味,則是普通,但也不到難吃的地步,但果汁真的很新鮮,連我這個對果汁有點挑剔的人,也喝了兩三杯。



P6124639

P6124640

[原本管家建議的吃早餐地方,涼亭旁邊是一片竹林]

--

P6124621

P6124617

P6124652



吃完早餐,籃子輕了許多,踏著一塊塊的木板,數著公里數,數著一二三,牽著手,在森林裡走走停停;有時候,停下來,看天空的雲來來去去。

不要想著時間,不用精心挑選,該走的該停的,都交給命運吧!

快要結束的地方,經過鐵道往上走就是土地公廟,夥伴堅持要上去求個平安,沒想到,竟看見了好可愛的繡球花。


P6124653



不貪心,要是「常常」可以享受這樣的優閒森林早餐,那該有多好呢?

--

小小註記:
1.緩慢的森遊早餐,必須提前預訂,每天都有限量。
2.管家推薦的早餐步道印象中有三條,我們走的是杉林步道,從與天主堂中間的步道下去,結束於快到老街的鐵軌旁,剛好繞一圈回緩慢,不用走回頭路。
3.目前早餐的份量挺少的,極有可能吃不飽。建議可以回去之後再吃,或是乾脆選九宮格早餐。

相關文章:
阿里山-緩慢‧備忘錄
阿里山-慢食‧緩慢晚餐
阿里山-緩慢‧海拔1405公尺的Spa


arrow
arrow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