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8671
我是特地帶妹妹以及友人C來這裡的,來「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
預約了下午3點半的時段,但前一件事情比預期早完成,因此,我們一點半左右就到了。

P1218582



經過「限時郵件」的紅色郵筒,推開老舊的白色木質窄門。走道的底部,有兩張皮椅,上面貼著舒國治新書「水城臺北」的海報;走道的左側是個大廚櫃,裡面有許多雜貨;右邊印象中是個矮櫃,上面有一面鏡子,鏡子前面擺著一個金色的東西還有幾個杯子的樣子,雖然是前幾個星期的事情,但我的印象已經開始模糊。

P1218595

走進餐廳,詢問服務生是否能讓我們三個提早入場,好險剛好有空位。我覺得座椅的底墊還滿舒服的,脫掉外套,拿起菜單研究了起來。
我們點的餐點如下:

我與友人C點了手作料理,分別是「美國prime岩鹽翼板牛排佐肉汁馬鈴薯泥」(360元)以及「嫩煎去骨雞腿搭羅勒醬汁佐馬自瑞拉焗番茄」(270元)。手作料理都有附例湯及手工麵包,加點特調飲料可折半價,如果加150元可以再獲得主廚推薦麵包、前菜、甜點、飲料。
妹妹則點了全日早餐中的「黑松露野菇蛋捲早餐(附手工麵包)」(280元),全日早餐均附湯、沙拉、柳橙汁、咖啡/紅茶(可續杯)。

等代餐點上來的時間,除了聊天,也拍了些照片,長谷川最有名的莫過於店內的鹿頭了,雖然有許多部落格上都說是兩頭鹿頭標本,但這次去卻發現了三頭。此外店內書櫃上有許多好看的旅遊文學或是資訊、雜誌,泡在這裡看書看一個下午感覺也很不錯。

P1218715

P1218734

P1218609

P1218598



首先登場的是灑了油醋醬的沙拉,頗為清爽。

P1218621

今日例湯是濃濃的洋蔥玉米湯,好喝!

P1218624

早餐附的紅茶與果汁,紅茶好喝,但果汁普通了點。

P1218632

手工麵包,咖啡色的是丹麥厚片,綠色的是抹茶厚片,麵包被烤得外面酥酥、裡面軟軟的,上頭的橄欖油,添增了很香很溫暖的滋味。

P1218633

C的「嫩煎去骨雞腿搭羅勒醬汁佐馬自瑞拉焗番茄」先上,雞腿嫩,羅勒醬汁很搭;我第一次吃到焗番茄,感覺有點妙,整體來說還不錯。

P1218670

接著是我的「美國prime岩鹽翼板牛排佐肉汁馬鈴薯泥」,我們都覺得這是今天吃到最好吃的選擇,意思不是其他不好吃,而是這牛肉實在是很不錯,牛肉相當鮮嫩,摻著牛肉醬吃,嘴裡還吃得到風乾番茄與大蒜的香氣;沾著馬鈴薯泥更是絕配,一旁用來寫字的黑醋汁,則提供另一種滋味,總之,相當推薦。

P1218706

P1218683
[花椰菜新鮮。]

P1218701
[馬鈴薯泥真的好好吃。]

妹妹的「黑松露野菇蛋捲」則是很可愛的一道,蛋捲裡的菇類共有三種:杏鮑菇、一般香菇、磨菇,蛋捲上灑著黑松露;配菜則有薯塊、培根、小火腿,吃著吃著,像是到森林裡野餐。

P1218704

P1218714

P1218731

P1218655

P1218654



本來想在多坐一會兒,但大概四點左右服務生就來趕人,看來,現在不再是可以久留的地方。

懷念可以久留的長谷川先生的家。

P1218656

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Am 11:00 ~ Pm 22:00
週六、週日Am 10:00 ~ Pm 22:00)
電話:02-2777-3058
價位範圍(每人):每人低消10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無線網路:有(若需插電酌收30元)
地址:北市光復南路240巷45號1樓(近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