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82428

在歌劇開演前,我們在在走在威爾第街(Via Giuseppe Verdi)上,遇見了威爾第咖啡館(Caffe Verdi)。

話說史卡拉歌劇院(Teatro alla Scala)與歌劇大師威爾第(Giuseppe Verdi)淵源相當深厚。威爾第的第一部歌劇就是在史卡拉歌劇院首演的(他的歌劇生涯中,共有十部歌劇是在史卡拉歌劇院首演),之後,史卡拉歌劇院曾多次委託他撰寫歌劇,也因此史卡拉歌劇院博物館裡有威爾第的手稿以及相關的收藏(光是威爾第的東西就占了整個博物館的兩個收藏室)。

在那個年代,除了威爾第之外,還有另一位歌劇大師華格納(Wilhelm Richard Wagner),威爾第是義大利人,華格納則是德國人,雖然威爾第的創作方式乍看不如華格納創新,而是以傳統的義大利歌劇為基礎呈現,但這樣的方式,卻深深的激起了義大利人的愛國情操與民族意識(當時的義大利是四分五裂的),他所創作的多齣名劇「阿依達(Aida)」、「弄臣(Rigoletto)」、「茶花女(La Traviata)」、「奧塞羅(Otello)」 等,也在世界各地不停的上演著,威爾第是義大利人非常引以為傲的音樂家。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威爾第在義大利音樂史上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或是與史卡拉歌劇院有相當深厚的淵源,史卡拉歌劇院東側的道路就稱為「威爾第街(Via Giuseppe Verdi)」。

PA272386



發現路旁寫著威爾第街時,夥伴已經相當高興了,往前走沒幾步,沒想到,威爾第咖啡館就出現了!

「好棒啊!是威爾第餐廳耶~」熱愛音樂的夥伴馬上被吸進去,很迅速的決定在這裡用晚餐。

不過從門面上來看,這真不像是咖啡館。

天鵝湖芭蕾舞劇照、威爾第的畫像、肖像、阿伊達等歌劇的總譜、還有大量的奧黛莉赫本劇照,從店內堆到店門口,走進店裡得小心,有帶小孩的,千萬不要進去,否則應該出不來...因為一不小心,你的腳就會被一旁的畫框拌到,或是撞到旁邊的譜架、肖像,小鬼橫衝直撞的結果,就是得留在這裡洗盤子賠償啦~XD。

老實說如果不是看到店門口的菜單以及招牌,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威爾第+奧黛莉赫本粉絲開的影劇雜貨店,你看,連老闆的吧檯也被滿滿的奧黛莉赫本黑白劇照包圍著呢!

PA282397
[披薩、咖啡,都是在這個小小的吧檯製作的,吧檯上還有個透明櫃,裡面有三明治等簡餐。]



店內幾乎都是當地人,因為距離史卡拉歌劇院很近,許多人會在這裡點分咖啡或是小東西,一邊吃一邊跟龍伴聊天一邊等歌劇開演;此外,聽說附近許多銀行的員工也喜歡來這裡用餐。

我們被安排坐在餐廳的二樓,倚著欄杆就可以看到一樓的大大小小收藏品,據說,許多都是老闆娘搜括來的,許多國外的威爾第樂迷,對於其中的義文樂譜、總譜都相當有興趣;此外,奧黛莉赫本的劇照相當相當多,且許多都是我沒有看過的版本,一大疊一大疊的擺著,任君選擇;而芭蕾舞劇照、其他經典電影劇照的收藏也相當豐富,雖然大多是複製品,但依店裡的成交狀況看來,還是賣得不錯呢!

被這些音樂藏品包圍,對古典樂迷或是奧黛莉赫本迷來說,已經是相當大的享受,更何況是在這樣的地方用餐,熱愛音樂的夥伴這餐自然是吃得相當愉快!(付錢也付得很爽快:P)

PA282393
[一樓的座位也不多,整間店都是肖像、劇照、樂譜。]

PA282401
[就是這些東西把夥伴給吸了進來!]



從餐桌上鋪的餐巾紙到菜單,都有威爾第的肖像,夥伴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開心得不得了。我們點了例湯(7歐)、千層麵(7歐)、披薩(10歐)、鮭魚口袋餅(6歐)、咖啡(2歐)與提拉米蘇(5歐),然後東張西望的看著餐廳裡的擺設,店內正播放著莫札特的協奏曲,我倆就這樣聊著、哼著...

PA282391
[餐巾紙]

PA282396
[夥伴超級開心的!]

PA282398
[二樓的座位。]



過沒多久,湯就來了。今天的例湯,裡面有紅蘿蔔、綠色的瓜類、馬鈴薯、番茄,喝起來有牛肉的香味,滿像羅宋湯的,相當爽口。

PA282404
[例湯。]



接著,千層麵也來了!這裡的千層麵真的相當好吃,奶香味十足的麵皮與番茄肉醬的搭配簡直就是天作之合,烤得微焦的外皮,以及微微的橄欖油香,則有畫龍點睛之妙。雖然知道熱量很高,但還是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了下去!

PA282407
[千層麵好好吃!]



然後是披薩以及鮭魚口袋餅。這間店的披薩分量大概是必勝客小披薩的大小,在這種店裡賣10歐應該還算OK,雖然也很好吃,但還是比不上我們在威尼斯及拿坡里的吃到的披薩;鮭魚口袋餅則是普普,跟台灣吃到的很像。

PA282413
[披薩也好吃!]

PA282418
[鮭魚口袋餅。]



接下來就是甜點時間啦!這回在義大利吃的提拉米蘇,每個都長的不一樣,在台灣大部分的餐廳都是冰冰的提拉米蘇,但道地的義大利提拉米蘇通常是常溫或是用溫溫的蛋糕製成的,所以吃起來大多不是冰的。威爾第咖啡的提拉米蘇,形狀像是厚厚地毯,溫溫的鬆軟蛋糕,中間有薄薄的奶油,上面則是灑滿可可粉,真是相當好吃,隨手拿起一旁的卡布其諾,喝一口,恩~滿口都是幸福滋味!

PA282428
[義大利的咖啡隨便喝都好喝。]

PA282439
[提拉米蘇~]

對了!一樓收銀檯旁有廁所,相當乾淨。

這一頓加上餐巾費4元,共花了41元,結帳的時候,櫃檯旁的威爾第肖像還黏著一瓶Red Bull,相當好玩。

如果你是個熱愛古典音樂的樂迷(特別是威爾第的樂迷),有機會到史卡拉歌劇院欣賞歌劇,千萬別忘了到這裡喝杯咖啡,或是看看大大小小的威爾第肖像:)

PA282444

--

威爾第咖啡館(Caffe Verdi)
營業時間:
8:30am-9:30pm
電話:+39 (02) 863 880
價位範圍(每人):咖啡2歐,內用需附餐巾費,我們這餐吃了例湯(7歐)、千層麵(7歐)、披薩(10歐)、鮭魚口袋餅(6歐)、咖啡(2歐)與提拉米蘇(5歐),加上餐巾費4元,共花了41歐元
可否刷卡:可
地址:Via Giuseppe Verdi 6 Milano(捷運Duomo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關於米蘭(Milano),我寫過的有:
在米蘭的華麗冒險-米蘭大教堂
艾曼紐二世迴廊...公牛「蛋蛋」的哀傷
入住華人旅館 請謹慎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