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07

●いわを蕎麥麵


回到嵐山之後,走進《人人遊日本》大推、滿滿都是人的いわを,點了炸蝦丼以及炸蝦蕎麥麵,呼嚕呼嚕的吃個精光,然後往竹林前進。

插個題,いわを的炸蝦真的非常好吃,而炸蝦丼與炸蝦蕎麥麵比起來,蕎麥麵勝!~( ̄▽ ̄)~

IMG_1005

IMG_1006

前一天晚上在tour club與室友聊天的時候,「Arashiyama is really a BIG BIG PARK!」她們早上去六七點就出門,到金閣寺等開門,晃完金閣寺就去嵐山,結果他們沒坐小火車也沒渡船,只去了渡月橋跟竹林。

「But...very nice!」她們說,如果要晃很多地方,最好可以騎腳踏車,雖然會很多路旁的細節會一閃而過,但如果不這樣,一天應該還是玩不完;而用走的可以看得比較細,也有另一種的優閒。

吃完飯12點多了,我們想用走的,因此就放棄了天龍寺,打算在竹林裡晃晃,再去常寂光寺看看紅葉開了沒。

●京豆庵冰淇淋與豆腐茶屋湯豆腐


竹林的入口處有一家「京豆庵」,賣的是超級無敵黏的冰淇淋,怎麼說呢?話說這冰淇淋真是像黏土一樣,「噹噹!」倒著拿也不會掉地上,跟夜市裡貴俗俗、老闆又愛捉弄人的土耳其冰淇淋有得拚!

濃濃的豆香(我們點的是豆腐冰淇淋)配上老闆可愛的笑容,吃ㄧ口..

啊!真是黯然消魂哪!(>﹏<)

冰淇淋相當的綿密,還有一種類似嚼勁的口感,相當相當的好吃。

IMG_1010

而京豆庵前方的豆腐茶屋是一個類似賣票的獨立小店面,裡面有賣非常多種食物,店跟客人的座位是連在一起的,也就是呈現吃的時候可以把背靠在店牆壁上的狀態,老闆則會從店牆壁上的窗口(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說窗口好像又有點不精準)把食物遞出來。

我們吃了他的湯豆腐,「哇嗚!好好吃唷!」柴魚片跟蔥花漂亮的灑在豆腐上,嫩白的豆腐才剛從熱滾滾的水裡撈起來,嫩豆腐與旁邊比較粗的皮又是不同的口感;夥伴認為,他的嫩度雖然不比順正湯豆腐,但是可能是因為旁邊的那層皮好吃,因此他比較喜歡這家的豆腐。

IMG_1113

走進竹林,一顆顆高聳的竹子往天空衝,我想這裡應該是熊貓樂園。雖然陽光被竹子遮住了,但仍奮力的從細縫中透進來,再灑向竹子,呈現出漂亮的翠綠色。沿途,大部分的人都是用走的,再來則是人力車、腳踏車,偶有計程車與黑頭轎車經過;我們手牽手,慢慢走。

IMG_1014

IMG_1035

●野宮神社


走沒多久,會看到一座黑木鳥居,沒錯!這就是古時侍神公主淨身的野宮神社,也是源氏物語中,光源氏母親的齋舍。這裡的黑木鳥居可是日本獨一無二的唷!裡面有據說相當靈驗、掌管交友結緣、入學昇學的學問之神、月下老人,還有一個烏龜石頭,據說摸了可以讓自己最想成真的願望成真。神社的御守也相當繽紛,聽說是京都非常有名的御守。

野宮神社的御朱印是此行所有御朱印裡相當特別的御朱印,因為,他就真的都是朱印,沒有書法。

我們替朋友求了御守,繼續往前走。

野宮神社的御朱印

IMG_1039

走過野宮神社,會經過平交道,再進入竹林,過了這片竹林,就離常寂光寺不遠了。途中,預見一座小公園,裡面的溜滑梯等遊樂設施都相當可愛,雖然我很想要去盪鞦韆,可是盪鞦韆上都是小孩,我不好意思去跟他們搶,只好無奈的溜滑梯。公園裡很多媽媽帶著小小孩來玩耍間聊天,陽光灑下來,好幸福。

附近的住宅都是獨棟的,環境很好,感覺很貴。

IMG_1047

IMG_1048

IMG_1046

IMG_1053

●常寂光寺


終於,我們到了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停車場旁的楓樹已經紅了一顆,這讓我們又開心了起來,穿過仁王門,踏上悠悠的石道,參拜之後走上山,「好漂亮!」從後山看下去,紅紅黃黃綠綠,一朵朵,一朵朵,映著被列為文化財、僅有三層的多寶塔,真的好漂亮;對於10月底到京都的我們來說,只要看到紅葉子,就會超開心,也超滿足;想想,如果我們改成11月底來京都,也會如此知足與滿足?

IMG_1085

在山上,我們待了好一會兒才下去,之後則在雅致的寺院庭園間徘徊,最後在庭園前的木板上坐著;當時,整個庭院只剩我們,悠悠的,好靜,就像他美麗的名字一樣--「常寂」。

IMG_1073

IMG_1069

IMG_1091

IMG_1097

IMG_1063

IMG_1100

常寂光寺的御朱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