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261740
[無意間穿過的果菜市集,花花綠綠的蔬果,認識的或不認識的,都叫人好驚奇。]

跟以往一樣,每到一個城市,我們都會寄些明信片給自己,一方面是蒐集郵戳,一方面是蒐集明信片,一方面是蒐集寄明信片的回憶。

在威尼斯的那張明信片,是第二天起床吃過了韓式早餐、查好到Cremona的火車班次、將行李整理好擺在房間旁邊之後,出門寄的。

印象中是在走出旅館後左邊小橋前的雜貨店買了郵票,然後往火車站方向走去的第一個郵筒,義大利的郵筒是相當醒目的可愛大紅,我們投完明信片,走著走著,接上了一大片的市場。

威尼斯的市場很有趣,並不像佛羅倫斯(Firenze)的中央市場是以某個建築物為中心發展,也不像克雷蒙納(Cremona)的小市集是以販賣的種類分成了好幾個區塊,威尼斯的市場就是大剌剌的擺在路中央,排成很相似的兩、三排,但同一排又不是同一個店家。

左右兩側當然也有一些攤販,整體而言,蔬果就是在中間,兩旁則是麵、雜貨等。肉則是在附近的肉店,陸上並沒有看到肉販商。

攤販上許多有些蔬果認得,有些蔬果則很陌生,牌價上寫著果菜名與價錢,剛好可以教我們認識義大利蔬果。雖然義大利文一個字也都不認識,但跟夥伴一邊看著不同的蔬果,一邊用奇怪的英文發音唸著上面的名字,相當....「自我感覺良好」(笑)。

PA261376

PA261744

PA261745
[菜攤上擺著許多蔬果,花花綠綠很漂亮。]

PA261377
[市場附近的肉舖。]

PA261378
[當時,萬聖節快到了,市場附近的小店裡賣著南瓜形狀的餅乾。]

PA261749
[比夥伴的頭大了許多的披薩。]

下午回旅館拿行李時,再度經過這個市場,攤販已經陸續收攤,我想,「這應該是早市」。

市場附近有間咖啡店,飄來很香很香的咖啡味,加上窗戶旁坐著可愛的一男一女,窗檯邊又擺著許多小點心,貪吃的我們當然就進去一探究竟:)

點了一杯Cappuccino,還有一個不知名的番茄點心,咖啡很香很濃很好喝(義大利似乎沒有不好喝的咖啡),更令人難忘的是不知名的番茄點心;這種點心有點像是蛋塔,只是裡面改成蕃茄攪和成的醬料,上面有濃濃的起士,相當好吃。義大利果然是番茄的國度,旅行中吃到所有跟蕃茄扯上邊的料理,都不會令人失望!

PA261750
[就是這兩個小孩吸引我們進去的。]

PA261760
[咖啡機。]

PA261766
[我們點的Cappuccino,1.5歐。]

PA261757
[相當好吃的不知名蕃茄點心,1.6歐。]

--

【延伸閱讀】
關於威尼斯(Venezia),我寫過的有:
威尼斯,小橋流水...披薩
聖馬可廣場上的人們
道奇宮與自助餐
濕冷的玻璃島與彩色島
在威尼斯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