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1.麻煩先確認部落格中沒有需要的資訊再提問 2.請盡量利用公開版面發問,讓以後有相同問題的朋友可以找到答案

3.看文章,點廣告,是美德

4.連絡信箱

P2213357

部落格搬家,「台北-茹絲葵Ruth's Crist」一文,請點閱下列連結:
http://tzuyaya.blogspot.tw/2009/02/ruth-crist.html

文章標籤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1765

回到台灣,最懷念的食物之一,竟然是在這家不確定小店裡吃到的烏龍麵。

經過二、三月堂,我們的肚子早已餓到不行,因為來奈良完全是個意料之外的決定,因此沒有做很多功課,目標也只有如前幾篇文章中所提的--鹿與大佛,因此,這裡有什麼好吃的,我們完全都沒有研究。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油菜花

上次到花蓮看油菜花田,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情了。

那是個專為油菜花安排的旅行,第一次看見金黃色的小繡球,一串串,一片片,即使當天下雨,即使只是路邊一塊花田,也硬要拍個下午才肯離開。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羅浮
阿甘正傳:「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
tzuyaya:「餐廳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吃到什麼。」

這次在羅浮,吃了兩家餐廳,讓我突然有以上之感受。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角板山

初二,台北的天空,灰濛濛的雲依舊圈成一團,一團,卻又被風簇擁著。

過了三峽,天氣才放晴。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3888
(山裡怎麼會有大船呢?)

想來朱銘美術館走走,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C272417

記得第一次去傳統藝術中心,習慣性的借了導覽,跟著導覽認真的聽,認真的看,民藝街訪一間逛過一間,每個店門口的道具都要拿起來玩一玩、拍個照才甘心走向下一家;留下了「足跡 (仿日本的繪馬)」、在文昌祠裡擲茭、求餅,還認真的做了黃舉人宅從現址一磚一瓦拆下來、編號、移到園區的工程,那對當時的我來說,相當不可思議,在園區整整待了六個小時才出來;這對現在的我來說,相當不可思議。

第二次來,也不過是夏天的事情,沒有那麼仔細了,但卻意外跟到園區導覽,覺得比語音導覽更值回票價,很隨性的晃了晃,大概兩個小時就出園區了。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取自維基百科

冬季日劇,我只看了一部-流星之絆。這部日劇改編自東野圭吾同名小說《流星之絆》,東野圭吾?好熟的名字啊...沒錯,就是白夜行的作者。這本小說在日本銷售量已經超過25萬本,而日劇最後一輯的收視率是22.6%。

官方網站 http://www.tbs.co.jp/ryuseinokizuna/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老祖父, 有個古老的大鐘,滴滴答、 滴滴答,走不停 ...」相信大家都聽過這首有名的童謠(後來平井堅把這首歌唱得更紅),宮崎駿在汐留為日本電視台設計的大鐘(日テレ大時計),靈感就是來自這首歌唷,而他也希望,這個時鐘能成為「被各種人們所喜愛、永不會消逝」的事物。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因奈良的鹿一直拉著我,不給我寫前一天晚上大章魚燒與金龍拉麵的續攤,因此,我現在才可以寫味乃家的食記(謎之聲:其實你根本忘了吧...)。

話說,抵達道頓崛的目的,不是章魚燒,不是大螃蟹,不是小丑,也不是超人,更不是金龍在天,而是味乃家的大阪燒(お好み焼き)。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3月,在去海生館之後的那個黃昏,我們去了萬里桐。當時海角七號還沒上映,知道萬里桐的人並不多...

「萬里桐?那是哪裡?」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去了一趟宜蘭,回味了幾家小吃,也嚐試了幾家新店家,但這幾天的結果是失望大於期待的,更糟糕的是幾家以前印象不錯的店家,口味已經不比以往...,其中,涼圓是這次的新嚐試,也是這次旅途中,最令我驚艷的小吃。

頭城主要的小吃集中在火車站附近,我們停好車,只帶了錢包與地圖,就這樣在附近晃了起來。縱使白天相當燥熱,頭城的夏夜,不用開冷氣,也有輕輕的自然風。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防雷頁,喜歡SATOU牛肉丸迷勿入)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一篇迫不及待的寫了「七五三」節的事,這一篇就來說說當天的神秘的置物櫃男與當地的神鹿嚕╮( ̄▽ ̄)╭。

由於這次拜訪奈良只是想來看看大佛看看鹿,隨興走走,因此也沒想太多,沒準備太多功課,如果當時鹿男已經上演,我一定會好好勘查景點,絕對不會錯過朱雀門,也不會只是經過飛火野了(#(┬_┬)泣!)。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串燒

部落格搬家,「東京-吉祥寺-80日幣的好吃串燒--いせや」一文,請點閱下列連結:
http://tzuyaya.blogspot.tw/2008/08/80.html

文章標籤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